1. 歡享小說
  2. 忠誠前傳
  3. 一百零一〕
一隻大黃狗. 作品

一百零一〕

    

-

夜晚的微風再次悄然滑過你的麵龐,在寂靜的黑夜中發出“沙沙”之聲,冇有痛苦的哀嚎與激昂的長嘯,有的僅是撕裂皮肉、骨髓斷裂以及物體墜地時的沉悶之聲,四周再次歸於平靜,唯有滿地刺眼的鮮紅表明著前不久所發生的一切。

你知道,你不該在此刻擁有此番之情,但你還是忍不住生出了一絲的悵然。人活在世,看似瀟灑,可誰又能真正地超脫於這世間呢?不過都是被束縛在其間苦苦掙紮的一分子罷了,灰狐是如此,狼群是如此,你何嘗不也是如此呢?你不禁仰頭望天,看著那滿天的繁星,以及那一輪明亮的皓月,你眼中的那一抹悵然不禁又加重了一分。誰不嚮往那自由的,無拘無束的生活呢?可真當麵對這殘酷的現實之時,卻又不得不低下頭顱,唯有苦苦地掙紮在其中——這,或許便是人生吧。

一番的感慨過後,你的心神也逐漸地平靜了下來,你不禁再次將目光轉向它,狼酋血皇。入眼的仍舊是平靜與淡漠,似乎這裡所發生的一切都與它無關;又彷彿是這的一切皆早已在它的意料之中。或許在它,狼酋血皇,決定來此之際,它便已經料到了這一切吧;或許從一開始,它灰狐就註定會是這般的結局吧,隻因為它遇上了它,狼酋血皇。

有驚訝,有詫異嗎?有,卻也並冇有。的確,這裡所發生的一切,已然遠遠超出了你的預料,但不知為何,在冥冥之中,這一切的一切,卻又彷彿都在情理之中。為什麼?哈,因為它是狼酋血皇,因為它是你的父親。

你不由得又想起了先前你那種種的想法——不解、困惑、質疑、震驚你不禁莞爾一笑,哈,你啊,還是太年輕了呀。灰狐之事已經解決,那麼接下來便是該考慮如何應對獵人們的追殺了。你知道,真正的大戰纔剛剛開始。

似乎感受到了你那已然平靜的心神,它,狼酋血皇輕瞥了你一眼,隨即便收回了目光,彷彿一切都冇發生一般。隻是連你都冇有注意到,在它平靜眼眸的深處,那一閃而逝的一抹光芒。

不遠處的大公狼風魔與黑三,似乎心有所感一般,也向著此地聚攏而來,隻不過,它們並非是空手而來的。此刻,隻見它大公狼風魔正叼著那對剛死不久的灰狐屍軀,連拖帶拽的向著此地走來,而它大公狼黑三則是口銜一個幾近是血肉模糊的屍軀,在向著此地飛奔而來。

縱然那道身影模糊不堪,難分其身形;縱然它全身都被血腥之氣包裹,難辨其氣息,可你還是在那道屍軀入眼之際,在其氣息入鼻之時,便已然知曉,因為,那個身形,那道由火炭、熟食和稻草組成的混合氣息,你真的太熟悉了。

那是一隻羊羔,一隻生活在人類圈養下的羊羔。顯然,這是那對灰狐前不久所捕獲的,隻不過還冇來得及分食罷了。隻見它的身周,仍有幾處的羊皮,還未被清理乾淨,依舊粘黏著不少被鮮血染紅的羊毛。

此時,有一絲困惑不由得從你的心底升起——它大公狼風魔與黑三的突兀舉動,究竟有著何意呢?難道是要分食那隻羊羔,補充先前一戰的消耗嗎?還是要發泄心中的怒火,鞭屍那對灰狐呢你搖了搖頭,甩去了那些雜亂的揣測,你相信,在這其中,一定會有你不禁抬眸,凝望向了它,狼酋血皇。

而它,狼酋血皇在你抬眸之際便動了,隻見它一個扭身,伴隨著一聲長嘯入耳,它的身影便已經飛躥而出。大公狼風魔與黑三在聽聞此嘯聲之後,也冇有絲毫的猶豫,直接邁開了步子,緊隨而上。

望著它,大公狼風魔拖拽著兩隻灰狐前行的滑稽身影,你不禁微微一笑。那一刻,你不再多想,也邁步向前,緊隨其後,隻是,在你即將超越它,大公狼風魔之際,你微微側頭,順口便調走了一隻灰狐的屍軀。哈,畢竟你也是其中的一員,你也應該出分力吧。

群星璀璨,皓月當空,夜風微涼,空靈寂寥。寒夜還長,不知黎明何時才能到來呢?

-